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淬炼好作风 激发新作为

2022-05-27 03:2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从现在做起,雷厉风行,说到做到,带头坚持‘两个务必’,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西柏坡考察时所讲的这番话,为我们加强和改进作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两个务必”“六条规定”“党委会工作方法”都在这里诞生。近年来,西柏坡始终牢记嘱托,弘扬优良作风,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历史与现实的回响,感受到作风建设的传承与力量。省委书记倪岳峰在西柏坡调研学习时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省委部署,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推动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把作风建设体现在促进发展上。因地制宜抓产业,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与时俱进谋创新,一大批好项目成为西柏坡发展的新引擎——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出实效,是西柏坡华丽蜕变的关键一招。转变作风,归根结底是要真抓实干。只要始终绷紧作风之弦,大兴实干之风,就能形成强大发展力量,跑出发展加速度。

把作风建设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为民办实事,是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建蓄水池、修柏油路,村民住上了小洋楼,厕所用上了抽水马桶……为民,始终是西柏坡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作风建设,就要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特别是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作风建设体现在率先垂范上。拆迁搬迁时,自己先拆“打样”,然后一户户上门做工作;推动项目时,“掐着秒表干”,力争早建成、早达效。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作风建设就能见到明显成效,就能以优良党风政风有效带动社风民风,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淬炼出好作风,就能激发出新活力、新作为。西柏坡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我们就一定能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凝聚民心,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梅刘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