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2022-05-29 10: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河北省青联走进河北证监局

河北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更好服务河北省青年成长成才、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近日,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侯贵松带领省青联金融界别一行16人到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开展座谈交流。河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卫华、纪委书记刘振平,主要业务处室、省上市公司协会、证券期货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省青联与河北证监局双方结合各自部门的业务范围,围绕青年企业上市、青年企业家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河北证监局专家对来自晶澳科技、冀凯装备、玉锋实业、千喜鹤集团等青联委员企业的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业务指导。

侯贵松表示,感谢河北证监局一直以来对团省委、省青联工作的支持,团省委、省青联将一如既往发挥好青年企业家与资本市场沟通桥梁,引导和带动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获得长足发展。证监系统青年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青年企业家要始终与中央和省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把握“企之要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勇立潮头、率先发展。一方面,积极牵线搭桥,注重引导和带动更多项目、人才、资本回归河北;另一方面,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做公益活动的积极响应者,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

童卫华表示,欢迎团省委、省青联一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到访,并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日益完善及河北省资本市场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青年企业家练好企业发展的内功,勇于打破传统思维,抓住河北资本市场“春天”的机遇,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

会后,为更好服务青年发展、助力河北资本市场活跃,河北省青年联合会与上市公司协会、证券期货业协会分别签订《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多种方式促进青年企业家交流和河北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