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覆盖气、水、固全要素污染治理 大河环科集团在唐山揭牌成立

2022-05-31 15: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大河生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河环科集团”)在唐山市揭牌成立。该集团将努力打造集环保技术研发、环保成果转化、环保项目建设于一体的环保产业服务平台,覆盖气、水、固全要素污染治理,助力唐山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唐山市是钢铁产业集聚区,近年来积极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业污染物治理、清洁生产改造、节能低碳等环保技术需求迫切,前景广阔。河钢集团具备丰富的节能环保实践经验,拥有完善的科研、产业化人才体系和技术团队。大河环科集团的成立,是唐山市与河钢集团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深度合作。5月11日,唐山市与河钢集团签署了节能环保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新工业发展,在科技研发、环保装备制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河钢集团的交流合作,打造环保产业现代供应链。

大河环科集团立足科技型、服务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团的定位,将建设大众生态环境重大战略咨询平台、环境综合治理产业服务平台、环境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平台,聚焦环保服务、环保装备制造、节能技术改造等内容,全力打造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数字化赋能钢铁可持续发展基地、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基地和低碳绿色人才培养基地。

依托河钢集团现有制造能力,大河环科集团将创新钢铁资产利用模式,释放存量资产效能,推动制造产业向绿色产业转型,实现由单一的服务钢铁到服务绿色环保产业的跨越。同时,快速高效整合河钢集团内外部绿色环保产业资产资源,快速构建涵盖技术咨询、综合治理、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全产业链生态圈。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