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景县:金银花开出“金银”来

2022-05-31 17:3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景县王谦寺镇苗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内,农民们正在采摘金银花。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雷、卢增晖)近日,河北衡水景县王谦寺镇苗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内花香四溢,百余亩农田里一株株金银花长势旺盛。

“我从2014年就加入了合作社开始种植金银花,收益一年比一年高,今年金银花价格不错,一斤能卖到60元左右,这一亩地的收入就有1万多。”正忙着采摘金银花的郑兰芬高兴地说。

近年来,景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金银花等经济作物,开辟出一条农民致富增收的新渠道。几年的发展,该县逐步形成以金银花种植合作社为依托,实行“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合作社+农户”的健康发展模式。

“种植金银花比传统作物的收益要高出好多倍,它的花期长达5个月,几乎每天都可以采花。我们还引进了烘干设备,形成了金银花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王谦寺镇令贵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孟石头越说越兴奋,他们还围绕金银花种植延伸出别的产业,比如在金银花的地里散养鸡,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青睐。

同时,景县积极扶持金银花种植示范园建设,对节水灌溉、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初加工等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环节给予补助,引导花农开展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通过系列扶持措施,该县金银花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已种植金银花树500余亩。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