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阳光中考访谈 |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预计招生400人 开设生涯规划创新实验班

2022-06-10 17:4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副校长张永泽(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张李昊摄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侯艳宁)2022年中考即将来临,备战中考、填报志愿、学校选择等成为考生和家长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为满足广大考生家长需求,6月9日—10日,河北新闻网推出特别策划“2022阳光中考访谈”,邀请知名中学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解读招生政策,并就中考备考、志愿填报等问题为考生支招。

6月10日下午,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副校长张永泽做客“2022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介绍了石家庄二中西校区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模式。针对今年的招生计划,张永泽透露,2022年,石家庄二中西校区预计招生计划仍然是400人,其中在藁城、栾城、鹿泉新三区试点招生25名学生,共计8个班,在主城区招收美术特长生30人,体育特长生16人。最终数据以石家庄市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在班型设置上,石家庄二中西校区今年开设省理科实验班2个,生涯规划创新实验班4个,高考提质班2个。“可以说是各有特色,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求,省理科实验班是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的标配,二中西的创新点在生涯规划创新实验班,这是前年我们在全市首次推出的一个班型,依托市教科所谢晓玉生涯规划工作室的专家团队,倾心打造的。”

据了解,石家庄二中西校区作为石家庄市生涯规划实验学校,依托石家庄市教科所“谢晓玉名师工作室”团队,通过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和生涯规划课程,帮助学生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了解大学、了解专业,从而将自己的兴趣特长与专业发展相统一,科学选课。

点击收看回放:石家庄二中西校区“2022阳光中考访谈”(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62)

责任编辑:聂榕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