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中国传媒大学河北计划招录83人 录取规则看仔细

2022-06-13 20: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魏雨)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将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处副处长张佩佩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6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处副处长张佩佩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在河北省招生计划已公布,提前批小语种专业计划招生6人, 普通类专业计划招生45人,国家专项计划招生18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招生14人。录取时,原则上承认省级招办报教育部备案的全国性加分项目,但录取以实际高考成绩(不含任何加分)(以下简称实考分)为准,实考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对于符合学校录取标准的考生,学校按照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所有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所有已投档考生按实考分排队,按照考生专业志愿和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调剂,按实考分从高到低调剂到尚未录满的专业,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中国传媒大学的特色和优势专业,包括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编辑出版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工程、动画、戏剧影视文学、文化产业管理、录音艺术、数字媒体技术、视觉传达技术、影视摄影与制作、汉语言文学、英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音乐学等专业。

对很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转专业问题,张佩佩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在大一、大二的春季学期组织转专业考试,具体方式教务处每年都会发布《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通常情况下,普通类专业之间可以互转;普通类专业也可以转到艺术类专业,但艺术类专业不能转到普通类专业;非通用语专业可以转出但不能转入;高校专项计划可转艺术类。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在每年迎新工作开始时,设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无法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学校还为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和临时困难补助。

张佩佩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综合考虑个人的志向兴趣、意向专业选考科目限制情况、意向专业在河北省往年录取排名情况等因素。要充分了解并掌握河北省高考志愿填报规则、学校的招生章程等相关内容。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已公布过去几年各专业录取分数和排名,供考生们参考。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中国传媒大学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