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迎二十大 学习向未来” 河北省邢台市“学习强国”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

2022-06-18 18: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索虹)“喜迎二十大,学习向未来”。6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学习强国”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这支宣讲团充分整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内容资源,结合实际精心设计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宣讲,尤其注重现场互动交流,让宣讲有温度有深度,让理论“可亲近”“看得见”,不仅提升受众兴趣,增进群众理解,而且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邢台市“学习强国”宣讲团首场宣讲现场。邢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宣讲现场设在中国联通邢台市分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5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民法典知识等,畅谈“学习强国”带来的工作生活变化,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宣讲盛宴。宣讲结束后,现场还组织观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我要答题”版块进行了挑战答题,并为10位优胜者颁发了“学习强国”邢台学习平台定制纪念品。

邢台市“学习强国”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邢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邢台市“学习强国”宣讲团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王欣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像一部百科全书,让我了解到市场监管领域的新形势新政策,是我工作上的‘好帮手’。”中国联通邢台市分公司员工姚金亭说:“通过每天打卡‘学习强国’,我的知识不断积累,我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宣讲现场答题竞赛环节优秀代表。邢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邢台市委宣传部坚持把基层理论宣讲与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相结合,前不久,又创新组建了邢台市“学习强国”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从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大中专院校等地方和单位中热爱宣讲、热爱“学习强国”的人员中选拔产生,并根据每位成员工作领域、研究内容的不同,下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法律法规、健康生活等小分队,将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

同时,宣讲团还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海量学习资源,在宣讲过程中开展挑战答题、团队竞赛等互动游戏,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干部群众学思践悟的“掌中宝”,提升能力的“加油站”。

据了解,本次宣讲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日报社主办,邢台市国资委、中国联通邢台市分公司承办。宣讲团宣讲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学习向未来”。各县(市、区)“学习强国”宣讲团也随之成立,并将陆续举办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