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看安平志臻学子“花式解压”,“赢”接中考!

2022-06-18 20:2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张佳泽)为消除中考考生紧张情绪,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备考氛围,以乐观、轻松、平和的心态迎接中考,衡水安平志臻学校特意为初三学子准备了“中考七天乐”系列活动,为中考考生缓解压力,送上祝福。

红衣战袍送祝福,吉祥物来助中考

6月14日,衡水安平志臻学校初三年级老师们身着红色战袍,送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班级吉祥物,“锦鲤”寓意“鱼跃龙门,顺顺利利”,“帆船”寓意“一帆风顺”“雄鹰”寓意“展翅翱翔”……各式各样的班级吉祥物承载着老师对初三学子们的温馨祝福与殷殷期盼。同时,老师们还向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美好祝愿,“三年问道,焚膏继晷,必将金榜题名”“纵横逸气宁称力,驰骋长途定出群”声声寄语缓解了学生们的压力,激励每一位初三学子勇往直前。

加油手链传好运,金榜题名会有时

6月15日,安平志臻学校初三的老师们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加油手链,每个手链都刻有“金榜题名”的祝福和学生姓名,班主任将专属红色手链亲手佩戴到每一位同学手上。祝福同学们在中考考场上好运连连,笑赢中考。随后,班主任组织简短班会,为同学们舒缓心态,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在中考备考的最后阶段放平心态,回归基础。

室外解压愉身心,笑对中考我能行

6月16日晚,安平志臻学校举行室外解压活动,老师们身穿红色战袍围成一个圆,寓意安平志臻的所有学子中考必将圆圆满满,外围同学们挥舞荧光棒,喊出自己的誓言与梦想,齐声高歌《孤勇者》《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他们对未来的追求,对祖国的热爱,对青春的见证,现场气氛极其热烈,将备考的烦闷与焦虑清除一空。仪式上,该校校长回世杰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初三的同学们缓解压力,从零出发,把握未来,成为自己的英雄。

随着中考临近,为了随时可以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孩子们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安平志臻的老师们走出备课间,将工位挪到了教室门口的走廊里,奔赴备考最前线,把廊道打造成了备考的第二战场,确保学生没有任何问题。初三年级老师王兆静表示,“希望我们的陪伴能够给孩子们信心,让他们知道备战中考的路上他们并不是一个人,阳光自信地走向考场!”

据悉,衡水安平志臻学校中考解压活动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该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参与面广,集趣味性和实用性于一身,有效帮助学生舒缓紧张焦虑的情绪,目前已经成为初三学生的“心理加油站”!初三年级主任齐宁说,“随着中考临近,同学们也有一些压力,学校组织这些活动主要是想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快乐备考,用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态来面对中考。”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