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8月底前,每县市区将确定1-2家门诊定点药店

2022-06-21 18: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7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将定点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视频调度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6月17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将定点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市DRG/DIP付费改革和将定点药店纳入门诊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胜群强调,DRG/DIP付费改革和将定点药店纳入门诊保障两项工作,是新时代医保部门治理创新、提高医保部门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是让参保群众“看好病、少跑腿、少花钱”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省医保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DRG/DIP改革数据采集清洗、基线调查等基础性工作已经完成,定点药店纳入门诊保障工作全省已遴选50家零售药店开展试点。下一步要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这两项改革走深走实。8月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要确定1-2家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实现直接刷卡结算。9月底前,每个统筹区要选择条件成熟的医疗机构启动DRG/DIP改革实际付费试点。要用成效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参保群众的满意度说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医疗保障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华北油田医疗保障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