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项民生工程进行时 | 河北义务教育扩容增位又提质

2022-06-22 11:1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地宣传河北全省开展20项民生工程的生动实践、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相关单位组织的“2022年20项民生工程进行时”集中采访活动,来到河北省新乐市郭庄小学教学楼建设现场,了解以此为代表的河北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工程开展情况。

郭庄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可接收附近半径3公里的适龄孩子上学。学校原来的校舍破旧低矮,冬天冷夏天热,各类功能教室配备不齐全,教学工作开展起来十分不便。

“今年九月份开学后,同学们就能搬进新的教学楼了。”郭庄小学校长陈建波亲眼见证了这所学校的美丽蝶变,“新教学楼宽敞明亮,桌椅板凳将配套一新,各类多功能教室将大大满足多样的教学新需求。”

据悉,2021年,郭庄小学改扩建教学楼项目正式启动,规划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规划资金650万元。项目包括新建教学楼、改造操场、校园绿化等内容,配备图书阅览室、微机室、实验室等功能室,同时标准化儿童操场和篮球场地即将施工。目前,项目工程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项目完工后将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如今,新乐市教育局成立义务教育扩容增位工作专班,大力实施教育民生工程,除郭庄小学外还有7所义务教育学校都在加紧施工建设,预计2022年将增加容量700个。

河北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魏锡政介绍,2022年以来,河北省教育厅聚焦城镇入学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期盼,组织各市开展民生工程推进月、督导月、走访月等活动,强力实施义务教育扩容增位工程。

据介绍,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工程,还包括助力农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在学校新改扩建完成后,将为学校添置、更新网络设施设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让农村孩子能够与城市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目前,河北全省120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已全部开工,将扩充2万个容量增位。其中有63所学校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提前完成省定建设任务。预计今年9月,将有68所学校新建、改扩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余52所项目学校将在10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任务。(河北新闻网李博)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