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河北工业大学计划在河北招生4200余人 共有8个大类招生专业

2022-06-23 17: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魏雨)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高志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6月23日,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高志做客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今年,河北工业大学在河北省招生计划基本与往年持平,招生4200余人,各专业招生计划略有变化,但所有专业在河北都有招生计划投放。考生报考时,2021年录取分数和位次借鉴意义比较大,其他年份的录取数据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高志介绍说,河北工业大学共有8个大类招生专业,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理学院的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类(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人文与法律学院的公共管理类(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的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能源与环境学院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工程、环保设备工程)和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

针对部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转专业问题,河北工业大学的规定是“转出不受限 转入有条件”,即普通专业(不包括合作办学、海外校区、定向生、艺术生等特殊类型)学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不设转出门槛;但转入的话,考生要达到转入专业的要求,根据大一一年平均学分绩点进行排序,获取转入资格。

填报志愿方面,高志提醒:

1.填报志愿的时候要兼顾院校和志愿,不能为了进名校而不顾自身实际选择专业。

2.扬长避短,综合考虑城市、院校和专业的之间的匹配关系。

3.不要一味选择时下热点专业,时下热门,但4年、7年甚至更久远之后未必持续热门。

4.“专业+院校”模式不是高枕无忧,退档风险依旧存在。

5.谨慎对待体检不匹配问题,重点区分“学校可不予录取”“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不宜就读专业”。

6.其他专业特殊要求,例如单科成绩要求、口语、语种、身高等备注信息。

如果广大考生和家长需要进一步了解详细招生信息,可登录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zs.hebut.edu.cn/或微信搜索“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公众号获取信息,也可拨打该校招生咨询电话022-60438029、60438259、60200832、60200835。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河北工业大学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