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造京津冀预制菜产业核心基地 河北省保定市首个预制菜产业园揭牌

2022-06-24 10: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6月23日,在首衡河北新发地举行的广东预制菜暨荔枝走进京津冀活动上,首衡集团投资建设的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揭牌。据介绍,作为保定第一个预制菜产业园区,该园区将全面推动“粤品进冀,冀品入粤”,提升广东预制菜在京津冀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广东、保定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助推广东优质农产品走进京津冀、保定优质农产品走进大湾区,实现粤冀两省农业创新突破、跨越发展。

图为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揭牌仪式。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认为,首衡集团发展预制菜产业具有三大优势,即北方最大的农产品流通枢纽的原材料优势;全国采购商、经销商云集,拥有庞大的京津冀消费市场的市场优势;拥有完善的智慧冷链物流体系的冷链优势。他希望广东企业和首衡集团建立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全国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

广东佰顺农产品供应链集团 、广东海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串派食品有限公司等广东预制菜企业代表希望能够在预制菜加工、京津冀城市集配等领域与首衡集团展开深入合作,把首衡河北新发地作为京津冀的核心基地,进入北方消费市场。“我们可以从预制菜商务餐领域切入,与首衡集团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打进北方市场。”广东海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展表示。

据了解,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21.5亿元,将依托首衡河北新发地的资源优势和高效便捷的流通网络,打造京津冀预制菜产业的核心基地。同时,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结合电商直播等新兴销售方式,着力构建融合“食品研发、预制菜加工、中央厨房、集配中心、电商直播、检验检测”六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预制菜产业集聚区,打造京津冀预制菜产业创新新高地。

据了解,预制菜产业是首衡集团向二产延伸,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首衡集团将通过丰富的农产品供应链资源,为预制菜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同时首衡集团还将出资1亿元,成立预制菜产业基金,全力支持引导预制菜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