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北师港浸大在河北增加录取名额 历史类20人物理类30人

2022-06-24 14: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郑晓娟)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河北省招生负责人邓嘉祺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6月24日,北师港浸大河北省招生负责人邓嘉祺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据介绍,北师港浸大目前本科开设有工商管理、人文与社会科学、理工科技、文化与创意四个学部,29个专业(方向),覆盖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计算机类、数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在招生计划方面,学校今年在河北增加了录取名额,其中首选历史类20人,首选物理类30人。最新的招生政策,大家可关注招办微信公众号“北师港浸大招生办公室”,了解近三年学校录取分数线等信息。

在录取规则方面,邓嘉祺介绍,今年还是采用大类结合专业的录取模式,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大一下学期进行专业分流。按专业招生的专业,进校后即所报考专业。对于在平行志愿的大环境下,邓嘉祺建议考生,如果要选学校,就把该学校能填的所有专业都填上,可增加录取概率;如果要选专业,就重点考虑各个专业的分数。邓嘉祺还提醒考生,录取时,学校部分专业对考生的英语和数学成绩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考生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英语、翻译)时,英语单科成绩应不低于110分;考生报考其他大类或专业时,英语单科成绩应不低于100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对于报考金融数学的考生,不再设数学单科要求。

关于转专业,大一至大三,共有三次转专业的机会。邓嘉祺建议,学生在大一的时候就找好自己学习的方向。

在奖学金方面,邓嘉祺介绍说,对于河北考生,选考历史的,英语单科127分以上,同时省排名在3000以内,可获得全额入学奖学金;省排名在4500以内,可获得半额入学奖学金。选考物理的,英语单科127分以上,同时省排名在17000以内,可获得全额入学奖学金;省排名在25000以内,可获得半额入学奖学金。原则上均为期四年。只要考生在校期间保持成绩优秀,就能继续续得。

考生和家长如果想进一步了解该校,可拨打邓嘉祺老师电话18575611891(同微信)。6月26日-27日,该校在石家庄长安区东大街5号希尔顿酒店四楼月季8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大家可预约参加。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