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发区创新发展能级提升高端会议召开

2022-06-27 21: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李博)今天上午,河北省开发区创新发展能级提升高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在河北省商务厅设主会场,各市和有关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时,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设11个分会场。

6月27日上午,河北省开发区创新发展能级提升高端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李博摄

此次会议是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创新发展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会议围绕“增强创新发展动力活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的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多角度、多层次分享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研判新形势,拓宽新视野,助力河北省开发区产业发展提能级、上水平。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在会上致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河北全省经济开区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发区是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河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形成了“1+N”政策体系,为全省开发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政策保证。

会上,中国国际知识发展中心副主任魏际刚、中科院科技咨询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胜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长宋雨燕、浙江省商务厅一级调研员梁志良和国富(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海军等5位专家受邀进行线上演讲。几位专家分别围绕新时期产业生态构建、新型研发机构助力开发区创新发展、“双碳”目标下开发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链长制”与产业链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企业挂牌上市渠道及方式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和专题报告。

会议由河北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李建英主持。河北全省154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新疆巴州商务系统及部分重点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以及80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与会人员对专家们的报告纷纷表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建议务实,能有效为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能级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