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发布!河北20村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2022-07-01 17:0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6月30日,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在河北阜平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马邱村、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乡於家梁村、秦皇岛市昌黎县新集镇等20个村镇入选。

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驿站文化)。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休闲旅游)。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了解,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是指由农业农村部认定,主导产业优势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联农带农紧密,基本实现产村、产镇融合发展,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行政村和行政镇,主要产品是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和新业态的一个具体品类。

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乡於家梁村(肉羊)。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邢台沙河市新城镇小屯桥村(工艺葫芦)

据介绍,本批次入选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河北20个村镇,均具有主导产业突出、生产水平领先、融合趋势明显、品牌知名度高、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特点,为大幅度提升河北省农村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农村经济发展,打造区域特色农业品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下为河北省入选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