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2022-07-02 16:39:36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重点天气

· 预计2-4日,受高空槽东移的影响,河北自西向东有一次全省性降雨过程。

· 气象科普:1.本轮降雨过程,会受台风“暹芭”影响吗?2.你知道啥是天气预报吗?

汛期的降雨总是一波接一波,7月伊始,雷雨频出镜!预计2-4日,受高空槽东移的影响,河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全省性降水过程,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本次过程主要降水时段:明天白天到4日

过程特点:以稳定性降水为主,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

入汛以来,降雨增多,土壤含水量较大,山区和浅山区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较高。请大家提高强降雨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不要前往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7月2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局地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邢台、邯郸局地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雨。

明天夜间到4日,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它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4日夜间到5日,东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期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气象科普

1.本轮降雨过程,会受到台风“暹芭”影响吗?

卫星:FY4A   07-02  10:40

上午10点,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的中心位于广东电白东南方向约8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预计,“暹芭”将于今天中午到下午,在广东阳西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外围暖湿气流远距离输送的影响,河北有较充足的水汽条件,配合高空槽的影响,形成降水。台风移动路径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请随时关注短时临近天气预报。

2.你知道啥是天气预报吗?

(河北天气出品)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