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河北省统一开展!石家庄、邯郸、邢台等6市已通告

2022-07-03 06:1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防空警报设施设备性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省政府、省军区关于统一全省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日的规定,河北省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市)、雄安新区及所辖县和定州市、辛集市城区,将于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3分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发放,每种警报鸣响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

10时00分至10时03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

10时10分至10时13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

10时20分至10时23分发放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请广大群众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保持平稳心态和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河北已有6市发布最新相关通告,详情如下↓↓↓

石家庄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推进城市防空警报体系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省人防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防空警报试鸣的通知》([2022]-47号)相关要求,市政府决定于2022年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市主城区(含正定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其他县(市、区)城区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通告如下: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每种信号各发放一次,间隔7分00秒。发放程序为:

1.10时00分至10时03分,发放预先警报;

2.10时10分至10时13分,发放空袭警报;

3.10时20分至10时23分,发放解除警报。

试鸣期间,请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平稳心态,安心工作和生活,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实施。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日

邯郸

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要求,7月7日是全省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届时,我市将按规定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现就警报试鸣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信号类别。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

二、防空警报试鸣时间。2022年7月7日10时0分至10时23分。其中:

10时0分开始鸣放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10时10分开始鸣放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10时20分开始鸣放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长鸣3分钟。

三、防空警报试鸣范围。邯郸市及各县(市、区)主城区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

在鸣放警报时请大家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并注意对三种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特此通告。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日

邢台

邢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办字〔2008〕30号)规定,我市将于2022年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0分之间,在市中心区和各县(市)城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警报信号分为:

预先警报 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共3分钟;

空袭警报 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共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试鸣期间三种警报信号鸣响间隔时间为5分钟。

试鸣期间,敬请全市广大居民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特此通告。

秦皇岛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让人民群众学会识别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空袭警报信号并掌握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检验我市防空警报预报警能力,市政府决定于2022年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3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具体警报信号为: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10时整发放预先警报,10时10分发放空袭警报,10时20分发放解除警报,每种警报的间隔时间为7分钟。

试鸣期间,全市一切活动照常,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各机关、团体、学校、医院、工厂、企业、街道要结合试鸣防空警报工作,加强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教育。

特此通告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3日

衡水

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升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上级有关要求,决定于2022年7月7日上午10:00,在市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城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时长15分钟。现通告如下。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每种警报信号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为3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希望广大市民闻声勿惊,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并注意对3种防空警报音响格式的识别。

衡水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6日

唐山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实施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唐政通字〔2022〕8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我市人民防空预警报知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市政府定于2022年7月7日在全市组织实施试鸣防空警报。

一、试鸣时间

2022年7月7日10时至10时23分。

二、试鸣范围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城区。

三、试鸣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预先警报:上午10:00,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三分钟;

空袭警报:上午10:10,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三分钟;

解除警报:上午10:20,连续鸣3分钟。

各警报信号间隔时间7分钟。

试鸣防空警报期间,广大居民要保持平稳心态,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试鸣热线电话:2713207。

唐山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9日

(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河北新闻网(记者董琳烨)、掌上栾城、邯郸新闻网、邢台日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网站、衡水日报、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