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赛季五超联赛本月开赛 石家庄福美力求“保三冲一”

2022-07-06 11: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球,传球”“注意防守”“不要太粘球”……日前,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内,石家庄福美的球员们正在训练。石家庄福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吕秀峰介绍说,球队近期集结并按规定完成隔离,于6月13日在主场中山体育馆恢复了系统训练,本赛季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五超联赛)本月开赛,依然采用赛会制,共分四个阶段,分别在贵州黔南、宁夏银川、福建龙岩和山东滨州进行。上赛季五超联赛获得季军的河北福美,本赛季将以石家庄福美的名称参赛。

“从2019年冲入五超联赛的第一天起,我们就确定了夺得五超联赛冠军,进而征战亚足联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俗称五人制亚冠)的目标。”吕秀峰介绍说,2018年成立以来,俱乐部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在上赛季获得五超联赛季军,门将杜亮荣获金球奖。本赛季,俱乐部获得了石家庄市和福美实业集团的更多支持,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补强,并确定了在五超联赛中“保三冲一”的目标。

据介绍,石家庄福美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主力班底,杜亮、排黑尔、陈喆、郑磊等五人制国脚悉数留队;冯维、张彬、赵亮、王天伊等老队员以及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吴宇长、钟梦溪、王帅等队员,也将继续为球队而战。此外,引进了两名伊朗五人制国家队球员,即中锋阿米尔·侯赛因和边锋法津梅里。目前,两人已抵达广州,正在按相关防疫规定进行隔离,完成隔离后将加入球队。

加强进攻是石家庄福美的引援目的。上赛季,该队是五超联赛中失球最少的,但进球数不算多。“这两名伊朗外援身体硬朗,对抗能力强,可以增加球队的硬度。特别是阿米尔·侯赛因的加入,弥补了球队缺少中锋的短板。他有望成为球队的前场支点,丰富球队进攻战术。”吕秀峰说。

但新赛季,五超联赛不少球队对阵容进行了提升。其中,上赛季获得冠、亚军的球队引援力度较大,冠军杭州钱唐湖大队引进的球员中包括一名实力强劲的伊朗外援,亚军深圳南岭铁狼队也在原有外援留队的基础上引入了一名巴西外援。

此外,本赛季五超联赛将进行扩军,从原来的10支参赛球队增至12支,新增的两支球队是本赛季五甲联赛获得冠、亚军的球队。

“不管别人怎么变,我们要做的就是立足当下,做好自己。”吕秀峰表示,接下来,球队将按照计划,一步步恢复和提升球员们的状态,帮助外援尽快融入,力争以最好的姿态投身新赛季。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