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样的!3岁男童头卡防盗窗悬挂窗外,保定“蜘蛛侠”徒手爬5楼用力托举救援

2022-07-06 22: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田媛媛)6日,在河北保定望都县一小区内,发生了惊险了一幕:一名3岁男童头部卡在5楼窗外的防盗窗护栏中,身子悬在空中;危急时刻,同小区居民胡鹏松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化身“蜘蛛侠”,徒手爬上5楼,单手用力托举住被卡男童,将其送回屋内,并为其关上窗户后才原路离开。

徒手爬上5楼,勇救被卡男童

7月6日,家住望都县某小区的胡鹏松恰逢歇班。早上9时许,胡鹏松被窗外“热闹”的声音所吸引,他打开自家6楼的窗户,吃了一惊。同单元5楼的窗户外“挂”着一个小男孩,楼下聚集着周边的邻居正在大声呼救。据了解,事发地点是一栋8层楼高的住宅楼,被困男童家住在5楼,是胡鹏松家对门的楼下。事发时,只见一名男童头被卡在10余厘米宽的防盗窗外,四肢悬空,“这个孩子应该已经被卡了有好几分钟了,虽然手偶尔抓一下防盗窗,但是3岁的孩子毕竟臂力有限。”胡鹏松回忆说。此时,男童的脚使劲儿想够到脚下的空调外机,然而因身高所限经常会踩空,被卡得难受的男童不断哭闹挣扎,随时有可能坠落。

二话没说,胡鹏松推开了自家的大门,三蹦两跳来到5楼,此时小男孩的母亲正在门口试图打开防盗门,可是防盗门可能从里面锁住了,她正在竭力呼喊着自己的孩子。胡鹏松简单向她说了孩子的情况,试图敲开被卡男孩家对门的房门,此时邻居恰好不在。

随后,胡鹏松再次回到家,试图从6楼爬到5楼去,并未成功。无奈之下,胡鹏松来到1楼,尝试从1楼逐层爬上5楼,这一路他没有任何停留,直接徒手爬了上去。“当时什么也顾不上,只想着抓紧时间,因为孩子还那么小,担心他撑不住。”胡鹏松说。

几分钟后,胡鹏松爬到5楼,到达孩子下方后,只见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一手抓着防盗网,一手用力托举住被卡男童将他送入防盗窗内,并送他进入屋内,关上窗户。直至看见窗户内的孩子安全,胡鹏松才松了一口气。

看了看脚下,此时,胡鹏松才缓缓顺着原路从5楼爬下。

“我也是孩子的父亲,做了应该做的事儿”

6日晚上,记者联系到胡鹏松时,他恰好外出办事。“这不算什么,我就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儿。”胡鹏松说。

“我家的孩子跟这个小男孩一般大,作为一个父亲,看到那个场景脑子里就一个念头,一定要想办法把孩子救下来。”回忆起上午的场景,胡鹏松说,当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能一口气爬到5楼,主要看到孩子悬挂在外面,来不及多想,也顾不上自身危险,就是希望能快一点,让孩子别那么遭罪。

据了解,胡鹏松在当地一家企业工作,繁忙的工作之余他经常健身。他说:“当时着急救孩子,凭着一股劲儿上到了5楼,虽然救完孩子之后看了眼脚下很高,但是喜欢健身的我也有信心可以平安落地。”

事发当天下午,被卡男童的家人来到了胡鹏松家表示感谢,原来男童母亲外出取东西,匆忙赶回就发现防盗门打不开了,孩子更是“挂”到了防盗窗上。“如果不是您挺身相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男童母亲激动地说。直到事后想到孩子被挂在窗外那一幕,还有胡鹏松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爬到了5楼,这名母亲还有些后怕,但又被邻居这种奋不顾身深深感动着。

好样的,胡鹏松!平凡英雄,总是能给我们更多感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