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顺丰速运集团冀北公司党委在河北省廊坊市成立

2022-07-07 11: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廊组、福全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日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经廊坊市委两新工委和廊坊开发区企业党委联合审批,顺丰速运集团冀北公司党委正式成立。据悉,这是顺丰速运集团公司在河北省成立的首家企业党委,是廊坊市落实省委部署,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成果。

顺丰速运冀北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顺丰集团在河北省设立的两家子公司之一。公司现有管理层员工394名,快递员工1.04万名,快递车辆5977台,设有直营网点428个,统管河北省廊坊、沧州、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六市分公司的日常运营,目前共有党员职工442名。公司2021年收派件量1.78亿件,营业收入28.74亿元,年纳税额2000余万元。

今年5月份,经顺丰速运集团深圳总部审慎研究,冀北公司党支部向廊坊开发区企业党委和廊坊市委两新工委呈报请示,根据公司发展实际,拟升格设立企业党委。对此,廊坊市委两新工委和廊坊开发区企业党委高度重视,在对公司充分考察、研判基础上,于6月28日给予正式批复。

为了扎实推动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廊坊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重点从健全条块责任体系、规范党建工作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出台具体推进措施,提出“三四五”工作法,先后成立了外卖、网约车等行业党委。为推动顺丰公司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七一”前夕,廊坊市委两新工委专门为其送去党旗、党徽、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相关党建书籍。

顺丰速运集团冀北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快递员工生活工作实际,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明确了党员快递员工接单无推诿、寄递无事故、派件无积压、服务无投诉、带头到社区报到、带头参与基层治理“四无两带头”的创优标准,推动2100余名员工向全市237个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他们累计组织500余名快递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当好居民保供员,每日为封控社区配送5800余单医药饭餐。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