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在“雪如意”举行

2022-07-16 14:47:0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在“雪如意”举行。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摄

纵览客户端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今天上午,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开赛。来自京津冀的4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雪如意”,跟随定向运动领略场馆美景,在奔跑中学习冬奥知识,传播冬奥文化。

本届定向赛事分为精英组、公开组和家庭组三个组别,其中精英组是国内外专业户外运动精英、定向运动精英;公开组面向全民健身层面,对文化、旅游、休闲运动等感兴趣的人群都可以参与;家庭组以家庭为单位,两人一组,可以带3~12岁孩子一名。

7月16日,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在“雪如意”举行。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摄

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以展示冬奥文化、多彩京张、体旅融合为核心,是河北省体育局原创的“体育+旅游+文化”综合性项目。首届赛事为一站,即张家口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站,根据场地元素进行定制设计,颁发“元宇宙”数字参赛完赛证书,每一张证书都是唯一的,具有收藏价值。 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三至五年的持续举办,将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事IP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精品文体旅赛事。

据了解,定向运动是运动员利用一张地图和指北针,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的竞技运动。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场馆和公园里进行,也可在校园和城市进行,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可全民参与。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