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全省干部来一场大学习

2022-07-22 06: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省干部来一场大学习

冀 言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在每一个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兴起的学习热潮,都推动了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当前,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同样需要全省各级干部来一场大学习,以学习促思想解放、思想统一,以学习促落实、促发展。

“学”是“干”的前提和基础,“学”好才能“干”好。就像毛泽东同志说的那样:遇到问题,我就翻阅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有时只阅读一两段,有时全篇都读,每阅读一次,我都有新的启发。为什么时至今日,一些干部对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仍不甚了了,一些地方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与全会精神也有较大距离,原因就在于他们根本就没把学习放在心上,总认为学习是“虚功”“软指标”,自己“不学习也能干好”。彻底改变这种观念,干部才能通过学习提升思想境界、锤炼道德品行,克服本领恐慌、提高能力水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领导干部学习不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学习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科技、法律等知识,以及履职尽责所需要的各种知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是事业所需、职责所在。特别是当前,不断深化对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是各级干部必须肩负起的政治任务,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前提,决不能有丝毫的犹豫拖延,更不能打半点折扣。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梁家河大队插队时,青年习近平白天干活,劳动间隙看书,“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今天,各级干部同样要拿出这种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劲头,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勤学、苦学掌握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能力,将学习力转化为执行力。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各级干部自觉养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才能成为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好干部,也一定能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