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大类110余吨 河北集中销毁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罚没物品

2022-07-26 16: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田泽阳)今天,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罚没物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侵权品牌运动鞋、不合格童车等10大类共计110余吨。

此次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主要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领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以食用油掺杂掺假及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无底线营销、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等12类违法行为为重点,严查食品、特种设备、日用消费品和知识产权等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民生领域案件6376件,罚没金额8248.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6件。

同时,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服务企业行”活动,在35个产业集群和食品、消费品、工业品等生产经销企业中,选取788家有品牌带动效应的知名品牌企业,组织开展“打假保名优”活动,助力企业质量提升,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侵权假冒商标案件447件,涉案货值291.72万元,罚没款1019.17万元。

据介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这次集中销毁活动为契机,推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向纵深推进,高举利剑,严查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培树执法为民“铁拳”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田泽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