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直工委举办2022年省(中)直企事业单位武装部长培训班

2022-08-01 16: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河北省(中)直企事业单位民兵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武装干部对新形势下做好武装工作的认识,7月25日至27日,河北省直工委在石家庄市警察训练学校举办省(中)直企事业单位武装部长培训班,30多名来自省(中)直企事业单位的武装部长和民兵应急分队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河北省直工委副书记曹宪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河北省直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省直武装工作、加强民兵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武装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警觉,明确肩负的神圣职责,确保发挥应有的作用。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党管武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对武装工作认识到位、指导到位、督促到位。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培训班在集中学习环节中,邀请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李敏霞教授围绕“国家安全形势及战略考量”作专题讲座,使大家对当前国内、国际、国防形势有了深刻认识。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培训班组织学员到河北省人防办218工程、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国防体验基地、国家防空防灾宣传教育石家庄基地、正定县高平地道战旧址等参观学习。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训人员围绕做好省直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宣传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踊跃发言,开展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参观学习;既有技能训练,又有座谈交流。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做好武装工作的专业化和知识化水平,进一步抓好本部门武装工作,加强民兵组织建设和国防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