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

2022-08-04 06: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这充分体现了省委总揽全局、把握大局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对于我们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推动国家和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全省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新的动能加快增长,投资增速好于预期,重点区域带动有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粮食生产再获丰收,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拓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这就需要我们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将其作为一个整体,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正视我省经济运行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出一番新面貌,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河北贡献。

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力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着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与国家部委和央企对接合作,抓好专业化招商机构和招商队伍建设,努力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培育更多科技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努力营造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壮大县域经济;着力加强大气、水污染治理,巩固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首都“两区”建设步伐;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倪岳峰书记在这次会议上提出的“八个着力”,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我们必须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力落实。

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各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作风建设,把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认真研究和解决问题作为习惯,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营造真抓实干的氛围。要强化量化考核,树立争先创优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

发展机遇无限,使命催人奋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我们就一定能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