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

2022-08-08 20: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邢台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截至18时许,南和区、任泽区有6个站点降水量超过250毫米(特大暴雨),其中,南和区郝桥降水量最大,为356.7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邢台市任泽区,为133.4毫米/小时。邢台市区最大降雨量大吴庄69.7毫米。根据目前汛情、雨情和邢台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专家会商,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日16时30分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8月8日,邢台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邢台经济开发区易积水路段,该市环卫公司调集员工800余人分组全力排水、巡回保洁。通讯员张玉莲摄

记者从邢台市南和区郝桥镇了解到,该镇在本轮降雨前周密部署,健全预警机制,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备齐防汛物资。降雨过程中,全镇干部职工下沉到村,分组巡逻值守,严密防范险情。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及时传达最新暴雨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减少外出、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各村深入排查居住老旧房屋人员,及时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15分钟上报一次排查结果,严格做到汛期巡查不断线、不漏点,确保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8日,邢台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邢台经济开发区易积水路段,该市环卫公司调集员工800余人分组全力排水、巡回保洁。通讯员张玉莲摄

作为城区防汛工作的主力军,邢台市城管局迅速行动,6000余名城管干部职工按照责任分工奔赴现场。各地道桥和易积水点位分包责任领导按照职责分工,第一时间赶赴责任点位进行调度。组织维护中心、环卫中心等部门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抽调移动泵车抽排积水,并及时清理水箅子、井口等排水口垃圾,确保排水通畅。对窨井盖及防坠网进行全面排查,出现问题及时更换,合理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园林中心对市区主次干道、公园游园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巡查,第一时间处置园林绿化险情。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城区河道管理中心人员紧盯河道防汛重点,做好沿河橡胶坝、跨河桥梁等重点点位的巡查防守,根据雨情进展情况,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持续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截至目前,邢台各县(市、区)防汛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