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保定惠企纾困政策可以“码上查”

2022-08-14 06:0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公布21项办事流程 公开35位负责人电话 设立5部助企热线

保定惠企纾困政策可以“码上查”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爱华)“这个政策包中有国家和省市推出的76项惠企政策,还有对口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8月6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万人助万企”首支助企工作组冒雨深入白沟新城,向春丽皮具、凤凰实业、比岳轻钢结构等多家企业送去了“码上查”惠企纾困政策礼包,受到企业的好评。

近日,保定市启动了“万人助万企”行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并于8月6日正式上线《个体私营企业服务事项手册》“码上查”二维码,梳理归集了国家、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各级政府涉及审批、税收、社保、金融、质量、标准、知识产权、公平竞争等惠企纾困政策,公布21项办事流程,公开35位负责人电话,设立5部助企热线,开通企业需求在线征集,实现了惠企纾困政策一网集成、一站通达、一键办理。自该程序上线以来,访问人次达19787次,收集企业需求218条,回复解决142条。

与此同时,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342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下沉帮扶。通过制作发放双向“惠企纾困明白卡”,要求包联干部主动报到、有需必到、无事不扰,根据企业需求开展线上和实地走访帮扶,全方位了解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企业需求、困难摸排、帮扶任务“三张清单”,为市场主体解决政策落地、疫情防控、发展需求、安全生产等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问题24项。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