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妇联组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08-16 20:07:05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辛集市妇联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了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活动,在这个暑期,和学校教师、优秀家长、学生代表、志愿者一起感受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家乡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8月1日,市妇联在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时代学习厅。

学习理论实践展区里设置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歼20等模型让小朋友们激情澎湃。小朋友们还通过VR体验了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的首次发射,在充满趣味的零距离体验中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

同学们自行活动,参观学习。

在城市展示厅,小朋友们对辛集这座文脉深植的城市有了新的认识,当小朋友们看到生态魅力辛集展区的图片,了解到辛集近十年的变化,自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学们自行活动,参观学习。

8月4日,市妇联在辛集市公木纪念馆,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现场,孩子们参观公木纪念馆,聆听公木先生的英模故事,接受思想洗礼,培育家国情怀,引导孩子树立远大理想。

在公木纪念馆,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做讲解。

8月9日,在辛集市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辛集皮革,始于明、盛于清、兴于今,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之美誉。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辛集皮革产业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通过此次参观,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历程,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

8月9日,市妇联在辛集市电影院,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市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现场,同学们集中观看红色电影《1921》,在电影中感受那段革命岁月,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我国红色革命精神产生更深的认识。

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主题实践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行动起来,开启精彩的“打卡”之旅,展现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听党话,跟党走,了解自己的家乡,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