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㉒】 远大洪雨: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做好防水守护家

2022-09-08 22:2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ydhy.jpg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洪雨”)成立于2013 年,注册资本26800万元,位于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所属行业为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高分子防水卷材,属于《工业四基》重点领域,细分市场国内占有率国内排名前十,省内排名前三。

未标题-1.jpg

亮绝技:自主研发TPO防水卷材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远大洪雨拥有国内外防水材料领域先进的技术和产业化经验,汇集了多名业内资深技术人员,凭借雄厚的技术底蕴、先进的生产设备、严谨的质量控制体系和完善的企业运作模式,公司已成为业内最具有实力的防水材料专业制造商。

远大洪雨唐山基地建有12个现代化生产车间,其中包括 4 条防水卷材生产线,2条高分子材料生产线,3套大型自动化防水涂料生产平台,年设计生产能力改性沥青防水卷材8000万平方米,高分子防水卷材 4000万平方米,环保防水涂料15万吨。目前在京津冀领域市场占有率为 25%,在全同行业中处于一流水平,主要客户群为房地产开发商、民用建筑及地铁、隧道等防水工程,销售地为全国范围。

公司自主研发的TPO防水卷材产品的耐候性能远高于国家标准,使用寿命是同行业同类产品的3倍,填补了国内当前技术空白。

练内功: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前进内在驱动力

未标题-2.jpg

远大洪雨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前进的内在驱动力, 通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研发新产品,推动企 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现已获得知识产权62项;参与制定国家或行业标准12项;发表论文、出版专著10余项; 多次荣获科技进步奖金奖。协同各上下游企业创新 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同行业、同地区企业的技术 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助于促进我国工业创新发展和 转型升级,向制造强国建设快速迈进。

远大洪雨技术中心被评为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A级研发机构、唐山市企业技术中心, 具备国家检测中心“标准化实验室”、“合格检验室”资格,与北京化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获得各类防水专利一百余项,具备中国绿色产品认证、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铁路产品CRCC认证、欧盟CE认证、中国核工业系统认证等。

展未来:做好防水守护家

对于未来发展,远大洪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远大洪雨打造成为建筑防水领域受人尊敬的民族品牌是公司孜孜不懈的长久追求,使命感与责任感时刻鞭策着远大洪雨每一位成员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幸福生活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远大洪雨必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一同携手,做好防水守护家,为构建和谐宜居的社会持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