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通报!河北石家庄、邯郸、承德多人被查处!

2022-09-11 16: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

平山县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石家庄市桥西区房屋征收中心政策法规科科长孙振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家庄市桥西区房屋征收中心政策法规科科长孙振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平山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邯郸

永年区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1.永年区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庆社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杨庆社在任职期间,私自改造休息室、卫生间供其个人使用,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2012年至2020年,长期收受他人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之便向涉案人、行政管理对象、案件相关人员索要烟、酒、虎骨胶等物品;长期违规占用涉案车辆供个人使用。杨庆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犯罪问题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

2.永年区中医院原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海宏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等问题。宋海宏在任职期间,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多次收受多人给予的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其中,中华牌等高档烟10条,茅台、五粮液等各种高档酒117箱,各类购物卡共107张;2015年至2018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宋海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永年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机动中队原中队长、二级警长胡奎亮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胡奎亮在任职期间,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12月和2019年初,在办理张某涉嫌骗取贷款案件过程中,分别接受涉案当事人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洗浴等活动。胡奎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永年区腾跃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张志民私车公养、公款吃喝、滥发补助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张志民担任腾跃公司经理期间,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车辆相关费用,共计9.83万元;超标准批准报销无公函招待费20.96万元;2016年12月至2019年9月,未经主管部门审批,无依据私自批准发放值班补助、加班补贴合计14.8万元。张志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按照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其犯罪问题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5.永年区大北汪供销社原主任崔英华私车公养等问题。崔英华在担任大北汪供销社主任期间,2014年至2017年,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车辆相关费用,共计4.72万元。崔英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犯罪问题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

邱县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1. 南辛店乡高庄村党员高银鹏醉驾问题。2021年1月10日20时许,高银鹏酒后驾驶吉利牌小型轿车行驶至北京市大兴区通武线与芦求路路口处时,被民警查获。经检测,高银鹏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78.8mg/100ml。2021年12月30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判决高银鹏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2022年3月,高银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岳韩松醉驾问题。2019年8月25日22时30分许,岳韩松醉酒后驾驶冀A8D0V7号牌小型汽车行驶至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路站前街处时,被民警查获,经鉴定,岳韩松血液内酒精含量为87.27mg/100ml。2020年7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判决岳韩松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2021年5月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岳韩松解除聘用合同,2021年6月,岳韩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 南辛店乡后大河套村党员李东亮醉驾问题。2017年11月23日22时32分许,李东亮醉酒后驾驶轿车在邱县城市艺墅小区,连续与四辆停放车辆发生刮碰,事故发生后李东亮驾车逃离现场。当晚23时40分许,李东亮驾车行驶到邱县新城路西段,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正面碰撞,造成两机动车不同程度损伤的交通事故,经鉴定,李东亮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9.7mg/100mg。2018年7月27日,河北省邱县人民法院判决李东亮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2021年3月,李东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 公安局工作人员武永超(劳务派遣)酒驾问题。2020年11月12日22时58分许,武永超在磁县诚信街路段酒后驾驶小型汽车冀D793WU,被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磁县大队以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1年4月,武永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肥乡区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1.肥乡镇北西落堡村党支部原书记乔长平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7年10月,乔长平等2人到北京出差4天,出差住宿标准为每人每天不超过350元,乔长平报销2人4天住宿费3248元,超标准报销448元。2018年3月,乔长平到北京出差,当日返回,出差伙食补助费标准为每人每天100元。乔长平报销住宿费450元,伙食补助费150元,虚报住宿费450元,超标准报销伙食补助费50元。2022年3月,乔长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948元已退回肥乡镇财政所。

2.辛安镇镇前贾庄村违规发放燃油补助、工作补助问题。2018年2月,前贾庄村给2名村干部各发放到镇开会燃油补助500元,合计1000元。2019年2月,前贾庄村给2名领取工资的村干部各发放工作补助2000元,合计4000元。时任贾庄村党支部书记郭保江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同时,郭保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郭保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燃油补助、工作补助5000元已责令退回。

3.毛演堡镇政府工作人员王卫醉驾问题。2021年6月8日,王卫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7.0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2022年4月22日王卫被区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8月,王卫受到撤职处分。

4.天台山镇郑堡村党员杨亚雷醉驾问题。2021年12月15日,杨亚雷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9.8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2022年5月27日杨亚雷被区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6月,杨亚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魏县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1.魏县粮食储备库北区营业部会计陈雷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21年2月26日,陈雷开个人车辆到魏县县城办理会计业务,违反交通限行规定被罚款,后陈雷将该笔罚款违规作为差旅费报销下账,违纪款已退还。2022年5月14日,陈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职工常玉秋违规向主审法官赠送礼品问题。2021年9月16日,常玉秋作为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诉讼案件的代理人,到临漳县人民法院参加张某某诉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诉讼庭审。庭审结束后,常玉秋为方便办理后续事宜,将购买的16箱梨送给主审法官兰某(已另案处理)时,被案件当事人张某某发现,造成恶劣影响。2022年5月14日,常玉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魏县边马镇东田教村党支部副书记姜五献(负责全面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在群众家中聚集打扑克问题。2022年3月16日下午,魏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姜五献不按要求在疫情防控卡口值班,擅离职守到群众家中聚集打扑克,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8月19日,姜五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魏县供销社低保工作人员王进彪、冯军力等2人未定期复核致使他人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2014年底至今,王进彪、冯军力未按照相关规定对县供销社低保户连某某一家进行定期复核,致使连某某之子段某某自2014年底当兵入伍后仍违规领取低保金,违纪款已退还。2022年8月11日,王进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冯军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临漳县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1.临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齐和永醉驾问题。2021年8月5日0时许,齐和永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临漳县古城大道与铜雀大街交叉口南200米处时,被民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2年7月7日,临漳县人民法院判决齐和永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2022年8月,齐和永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临漳镇西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旭淇醉驾问题。2021年3月18日22时30分许,黄旭淇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其妻郜素芬沿邯郸市中华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吴庄村路口南50米处时,发现前方交警设卡盘查,黄旭淇与其妻子互换座位欲逃避检查,被民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2年1月29日,邯山区人民法院判决黄旭淇犯危险驾驶罪,免于刑事处罚。2022年5月,黄旭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3.西羊羔乡王羊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国海醉驾问题。2021年9月1日23时许,王国海酒后驾驶机动车沿临漳县建安路由西向东行使,在邺都大街与建安路交叉口被民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1年12月7日,临漳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2022年3月,王国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经开区纪工委最新对外公布↓↓↓

1.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西堡乡正科级干部常建波醉驾问题。2021年5月17日14时许,常建波饮酒后驾驶白色机动车行驶至人民路与旅游路交叉口北50米处时,被民警查获,经检测,常建波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1.58mg/100ml。常建波因犯危险驾驶罪,于2022年7月25日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2022年8月,常建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尚璧镇工作人员张有雷醉驾问题。2020年2月3日22时许,张有雷饮酒后驾驶白色机动车沿邯郸市毛遂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距工程大学东门100米左右时驾车掉头行驶,被民警查获,经检测,张有雷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9.48mg/100ml。2022年1月,检察院对张有雷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6月,张有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承德

双滦区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2年1月7日,西地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徐冰的婆婆因病去世,徐冰在其婆婆丧事期间,未向双滦区委卫健工委报告备案丧事有关事宜,收受了13名单位下属职工的礼金共计4100元。2022年4月,徐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徐冰违规收受的礼金已经退还。

双滦区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医院财务科原出纳李峥严重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

日前,双滦区监委对承德市双滦区人民医院财务科原出纳李峥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李峥作为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归还,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经承德市双滦区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鹰手营子矿区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党员韩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21年9月,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党员韩涛因酒后驾驶被民警扣查,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四大队对韩涛进行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2年7月8日,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纪委给予韩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原党建办主任许华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

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峪耳崖镇原党建办主任许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许华在任板城镇扶贫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贫困户光伏发电收益金用于个人使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涉嫌挪用公款犯罪。鉴于许华主动投案,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真诚认错悔错,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许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宽城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

编辑艺颖、王寒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