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华视点|河北武安:采石场转型农业示范园

2022-09-15 04:40:04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矿业大省,河北矿产资源开发历史悠久。凭着丰富的矿山资源,不少地方的百姓鼓足了“钱袋子”,但也面临着山体破坏、植被损毁等问题。近年来,河北省深入开展了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改善了矿山生态环境。

在河北南部的武安市野河村,经营采石场多年的穆新红参与并见证了矿山的修复和转型。

近年来,武安市下大力气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先后投入治理资金3亿多元,治理修复露天矿山255个,高标治理7个采矿点,绿化面积3万余亩。

曾经荒芜破碎的采石场变成了集休闲、观光、养殖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层层梯田、小桥、流水、凉亭等景观,在初秋时节别有韵味。

记者:岳文婷

报道员:李树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