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名单公布!河北创排话剧《塞罕长歌》荣获文华大奖

2022-09-15 20: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刚刚,第十七届文华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全国15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

河北省创排的话剧《塞罕长歌》荣获文华大奖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 河北新闻网记者吴潇)今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雄安新区举办闭幕式。闭幕式仪式上,正式公布了第十七届文华奖获奖名单。全国15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15位文艺工作者分别荣获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

其中,由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承德话剧团创排演出的话剧《塞罕长歌》从众多参演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文华大奖。这是继2019年河北梆子《李保国》后,河北省再次斩获这一我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

话剧《塞罕长歌》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著名戏剧导演王延松执导。该剧以塞罕坝林场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塞罕坝建设者们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出世界上最大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铸就“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的故事。

文华大奖获奖名单:

舞剧《五星出东方》

评剧《革命家庭》

话剧《塞罕长歌》

舞剧《骑兵》

锡剧《烛光在前》

越剧《枫叶如花》

莆仙戏《踏伞行》

民族歌剧《沂蒙山》

彩调剧《新刘三姐》

川剧《江姐》

川剧《草鞋县令》

话剧《桂梅老师》

话剧《主角》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