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天办四证 拿地就开工 河北定州项目审批再提速

2022-09-30 14: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俊杰)“一天办四证,拿地就开工,我们给定州的审批服务点赞。”河北盛世影视道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业丹说,9月15日,作为定州市“带方案出让、交地即发四证”项目审批模式的首个试点企业,他们创造了定州市项目建设快速审批、快速开工的新纪录。

今年5月,定州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带方案出让,交地即发四证”项目审批模式,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该模式在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审批的同时,聚焦企业拍地后、开工前的“等待期”,变部门“坐等”审批为主动“靠前”服务,带着“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和施工图设计“双设计”及审查进行建设用地出让;并在企业拿地后当日核发“四证”(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据定州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审批模式立足一个“早”字。以河北盛世影视道具有限公司负责的影视道具新建项目为例,在该项目涉及的土地出让前,定州经济开发区就委托第三方机构完成了该地块的“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和施工图设计审查;并在出让时一并作为条件进行出让,将原本需要在土地出让后才做的事在出让前完成,极大地缩短了开工前“等待期”。

作为这块土地的竞得人河北盛世影视道具有限公司取得土地后,定州市行政审批局牵头,联合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等单位将原来的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立即核发“四证”。随后,他们接着为企业并行办理人防、地震、质量、消防等事项,促使项目提前6个月开工。

目前,河北盛世影视道具有限公司负责的影视道具新建项目已经开工,项目投用后产值可达2600万元。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