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锐评|英雄,民族天空最闪亮的星

2022-10-01 06: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30日,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

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巍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英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承载着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我们不会忘记,在民族危难之际,那些将生死置之度外,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先烈;我们不会忘记,在灾难来临之时,那些舍生取义、前仆后继的英雄。是他们,用铮铮铁骨撑起中华儿女不屈的脊梁,用满腔热血点亮了中华民族精神的灯塔。他们永远是民族天空最闪亮的星!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向上的国家与民族,从不会忘却捍卫国家尊严的先驱英烈。从设立烈士纪念日,到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从加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到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就是要让英雄在心中永驻。今天,我们以国家之名缅怀英烈,既要永远铭记他们的不朽功勋,也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让英雄赞歌代代传唱。

燕赵大地,历来英雄辈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把红色火种撒遍中华大地;董振堂、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无数先烈为国捐躯。他们将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镌刻在这片土地上,铸就了流淌在燕赵儿女血液中、穿越时空仍历久弥新的伟大精神。

致敬英烈,是为了更好地续写荣光。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在新征程上续写荣光,就要传承红色基因,把对先烈的追思化作披坚执锐、勇毅前行的力量。

山河虽无恙,壮怀犹激烈。明天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3周年华诞,让我们再次向先烈致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以奋勇之态开创祖国新未来!(康乾)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