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秋收时节 辛集抢抓农时保收仓

2022-10-12 17:22:01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辛集市秋粮开始大面积收获,在希望的田野上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广大农户抢抓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忙碌。秋收,已成为秋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在新城镇圈头村的玉米地里,黄澄澄的玉米像一片金色海洋,农机手驾驶收割机来回穿梭,开足马力收割玉米。伴随着机械的轰鸣,玉米经过摘穗、剥皮,最后倾泻进车厢里,堆得满满当当,呈现一幅喜人的秋收图景。

新城镇圈头村党支部书记郑俊仁说:“我们村共有玉米地5252亩,目前收割2000来亩,为确保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开展,村委会积极协调农机具20余台,农机手30名,安排禁烧巡逻人员5名,及时推送天气情况,引导村民抢收抢种。”

截至10月10日,全市秋粮已收获49.3万亩,占总种植面积的70.6%。其中玉米已收割45.1万亩,占玉米总种植面积的70%。下一步,辛集市将毫不放松抓好秋收秋种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