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第621位!点赞廊坊85后捐“髓”英雄

2022-10-14 18:0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刘杰)无偿献血、城市救助、慈善义卖……10月14日,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韩洪杰又做了一件大好事——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6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自己能拯救一条生命,挺好!”说这句话时,韩洪杰正躺在医用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旁的采集机快速地运转着,红色的血液通过血细胞分离机一点一滴地汇聚成一袋淡红色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河北省第62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韩洪杰。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留个样就是留下一线希望!”

韩洪杰,35岁,在廊坊市经营着一家药房。谈及此次的捐“髓”缘由,韩洪杰说,在2019年“雷锋日”献血时,留样入库的。

“当时工作人员讲解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和捐献流程。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并且能够挽救一条生命和一个家庭,就决定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韩洪杰回忆说,“留个样就是留下一线希望!”

今年8月底,韩洪杰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有任何犹豫,韩洪杰当下答应捐献。做下的这个决定,他没有告诉任何家人。随之而来的,是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对于这些,他不得不告诉了妻子。原本以为只是“献血”,韩洪杰的妻子通过上网查阅资料,才了解捐“髓”能“救命”。这位善良的妻子为支持丈夫的善举,一直提醒他加强锻炼、规律作息,要给受捐者“最好”的造血干细胞。

韩洪杰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4日上午7点30分,韩洪杰躺在医用床上,开始了此次捐“髓”。上午11时50分结束,四个多小时共采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韩洪杰也成为河北省第62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中华骨髓库第1410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实现“救死扶伤”崇高信念

“在求医的路上走了许多的弯路,不知晴天何时到来。直到医生通知我们说,库里找到了和我家孩子全相合的供者。才让我们一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是您的伟大付出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这是一位血液病患者的家属,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转交给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韩洪杰的书信内容。

毕业于廊坊卫生职业学院。虽未能直接从事医疗工作,但上学时“救死扶伤”的崇高信念,一直深深印刻在韩洪杰的心中。开药房,算是他谋生活与谋信仰的一个平衡点。

2017年,通过朋友的介绍,一直关注公益的韩洪杰,加入了廊坊市9958应急救援队。无偿献血、城市救援、慈善义卖……在诸多的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韩洪杰的身影。

对于此次石家庄之行,救援队的成员们都在微信群里,为韩洪杰送去祝福。而他将此视为对自己的信念的一个交代——一个“救死扶伤”的信念的实现。

韩洪杰与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从10月9日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打了四天动员剂……4个多小时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已圆满成功!希望患儿移植后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长大后奉献自己的爱心,回馈社会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愿我们的明天会更好!”韩洪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