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党百年庆典061号红旗落户邢台市信都区

2022-11-04 20: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风展红旗如画,百年初心如磐。时值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总校挺进邢台市信都区浆水一带办学82周年,今天上午,邢台市信都区在抗大陈列馆广场组织纪念活动,并举行了建党百年庆典红旗(061号)升旗仪式。

11月4日上午,建党百年庆典061号红旗在抗大陈列馆广场升起。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时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飘扬着100面红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炽热初心。每一套红旗(红旗、旗杆、基座)都有唯一收藏编号。本次落户信都区的第61号红旗,寓意1936年6月1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正式创立,随着这面红旗在抗大陈列馆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将为这片红色的热土再添鲜明的红色标识,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

11月4日,信都区“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来到浆水镇坡子峪村,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首场活动。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抗大初创于陕北,后随形势发展辗转敌后办学,1940年11月4日抗大总校进驻河北邢台县(今邢台市信都区)浆水一带,在此办学2年零3个月,先后培养了3期学员,共8000余人,并指导全国各抗日根据地创办了9所分校,培养了20余万名德才兼备的军政干部,书写了气壮山河的抗战史诗。抗大陈列馆位于浆水镇前南峪村,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是全国建馆最早、规模最大、全面反映抗大发展史的专题性陈列馆。陈列馆主要由展厅、抗大纪念碑、抗大群雕、抗大旧址群、抗大碑林等组成,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诸多称号。

11月4日,信都区“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来到浆水镇坡子峪村,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首场活动。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我们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带领老百姓捧起文旅的‘金饭碗’,充实致富的‘钱袋子’,激活富民强区的‘红色引擎’。”邢台市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广大信都儿女一定会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

据了解,061号红旗长5.5米,高3.3米,由100D涤丝材料制成。旗杆底座长宽高各1.7米,旗杆高15米。

当日,信都区“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及理论学习移动课堂同步启动,并到浆水镇坡子峪村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首场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