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老年大学“一座难求”亟待破解

2022-11-10 09: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由政府主导、强调公益性的老年教育机构,老年大学近年来热度持续攀升。各地老年大学秋季学期招生开启后,一些学校的线下报名通道排起长龙,网络报名几分钟内名额全部被抢空。(据《新华每日电讯》11月8日报道)

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老年大学不仅可以学习知识技能,还是重要的社交场所,对老年人的意义不言而喻。但是,相对于规模庞大的老龄人口而言,我国老年教育资源还面临着供给不足等问题。如何让老年大学惠及更多老年人,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破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首先要扩大供给,推动老年教育资源下沉到社区,覆盖更多老年群体,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上大学。同时,也要优化师资配置,通过加强与社会组织、专业机构、高校等联动合作,壮大师资力量、拓展教学场地、丰富课程内容。并且,还应抓住移动互联网发展契机,大力发展在线老年教育,满足老年人个性化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让更多老年人共享老年教育发展成果。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发展老年教育,有利于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有利于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期待高质量的老年大学能够遍地开花,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贾东亮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