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先游后付”是一种双赢

2022-11-15 10:0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安徽黄山风景区上线“先游后付”,游客可以0元预订景区门票、索道票,先游后付、不用不付,灵活安排时间和行程。(据《工人日报》11月13日报道)

传统旅游产品通常是先付款,一旦想退订、改期,游客往往会面临投诉难、退款难等问题。实行“先游后付”模式,游客就可以根据需要自主变更行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举措无疑是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

“先游后付”又被称为“信用游”。对于消费者而言,在享受到“先游后付”、减免押金等便捷消费服务的同时,最终还要守信履行付款义务。对于旅游企业而言,同样要守信用,不得事后乱收费,更要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打造诚信品牌,树立景区文明形象,以迎来更多“回头客”。

“先游后付”体现出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往的旅游模式,多注重景区和商家利益,游客往往只是被动付款消费。如今推行“先游后付”,景区好不好,游客说了算。那些真正以游客为中心、服务质量好的景区,自然会广获好评。

既赋予游客更多自主权,又能让景区主动提升服务质量,“先游后付”不失为互惠双赢的创新性举措。期待各地不断完善政策支持,创新应用场景,让“先游后付”之类的举措成为常态,惠及更多游客和景区。(张玉胜)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