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1-16 16:20:04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辛集篇章。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乡(镇、区)、市直部门、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国钧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就《中共辛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中共辛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谋划提出了一系列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求实效,真正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学习,全面对标对表,创新载体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凝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力量,广泛兴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辛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要坚定不移打造实力辛集,当好产业升级示范。要坚定不移打造美丽辛集,当好宜居宜业示范。要坚定不移打造生态辛集,当好绿色发展示范。要坚定不移打造活力辛集,当好改革开放示范。要坚定不移打造幸福辛集,当好民生保障示范。要坚定不移打造和谐辛集,当好平安法治示范。

全会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实现既定目标凝聚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辛集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