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1-21 10:52:13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8日,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九届市委2022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领导王文强、杨捷、张向、牛军波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李国钧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在辛集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李国钧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要发挥好各市级领导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中心组集体学、邀请专家辅导学、组织开展自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党校培训、干部轮训等重要课程,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二要认真开展宣传宣讲。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宣讲团,统筹抓好各领域、各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推动宣传宣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要创新宣传方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小组团、分众性的形式广泛宣传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分管部门、分包乡镇、企业等基层一线进行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加强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围绕特色产业、潜力产业,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加大力度谋划一批好项目。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守好底线。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注重在攻坚克难实践一线发现和识别干部。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胜法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