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5后”保定志愿者来石捐出“生命火种”:救人要紧!

2022-11-21 16:1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讯(周颖)今天上午,来自河北省保定市的杨凡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6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些“生命火种”被紧急送往北京某医院,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而杨凡所做的一切,至今仍瞒着家人。

河北省第6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凡。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88年出生的杨凡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多年来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20年,她在一次献血时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我的一个客户之前成功捐献过造血干细胞,所以我从他那儿了解到捐献能延续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而且无损身体健康。”杨凡说。

杨凡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时,杨凡毫不犹豫就同意了。但是对于她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决定,家人表示很担心。但杨凡捐献的信念从未动摇,她选择瞒着家人先救人。“对捐献不了解的人可能会觉得可怕,但是我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捐成分血很相似,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更何况受助者正等待着我的帮助,救人要紧,我必须去。”杨凡从11月16日开始每天打两针动员剂,为今天的捐献做准备。“亲人都不一定能配型成功,在茫茫人海中,我和受助者配型成功,已经给了他希望了,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延续他的生命,让他尽快康复。”杨凡说。

杨凡和保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苏博渊。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捐献当日,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杨凡收到受助者手写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您善良、勇敢,正在努力将我拯救出那个暗无天日且受尽磨难的无间地狱,让我可以有机会再次回归到一个正常人的生活状态,即使今生都无法相识,我的身体中也会始终流淌着您的生命之泉,时刻感受到您赋予的希望和温暖。”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