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今年建设约5万亩高标准农田

2022-11-24 10: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董燕)近日,在辛集市旧城镇北张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车破土挖沟,工人们正在进行防渗管道铺设作业。“全村今年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900亩,铺设水利设施3万多米,项目将在月底前完工。”北张村党支部委员魏艳卜介绍。

近年来,辛集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产业振兴与基础设施建设同频共振,为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全市总投资9668万余元在8个乡镇、30个村实施总面积约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实施铺设防渗管道、建设智能喷灌、修建田间道路等工程,所有工程项目计划11月底主体完工。

今后,辛集市将继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重点结合土地整理和深松、深翻,有序建设智能控制、水肥一体化的深埋渗灌工程,实现节水、节肥、省工、增地、提效目标,力争通过5至10年时间把全市的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