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三部门重要提醒!

2022-12-02 11:48:38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

辛集市财政局

重要提醒!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缴费期已过半

大部分居民已缴费

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5日

还没缴费的抓紧看一下

辛集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为350元,政府对每名参保居民的财政补贴达610元!个人拿小部分,国家拿大部分。

图片

医保真的很重要,省什么都不能省医保钱。一年350元,但是生一场病可比350元贵多了。可以说,平时花小钱,病时省大钱。整户参保,全家安心!

惠及自身的福利!

城乡居民看过来!

大病不怕花钱多,城乡居民有保障。基本医疗保险最高保障15万元,大病保险最高保障30万元,年度内最高保障达45万元。

图片

增强门诊保障能力,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取消门诊统筹起付线,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5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200元。建立限额奖励制度,居民连续参保,门诊及住院未使用医保基金,在原有门诊统筹限额基础上每个年度增加100元奖励金额。使用医保基金额度超过门诊统筹限额未达到奖励限额的部分继续计入下年度。

省时省钱,门诊“两病”报销不出村。0起付,报销比例50%,年度报销最高可达600元(高血压225元,糖尿病375元)。

省内无异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全省实行同级同待,取消省内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住院均可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直接结算。住院覆盖全国统筹地区。

·缴费方式

↓↓↓

做好疫情防控,提倡网上办理,为避免扎堆缴费、系统繁忙等原因导致无法正常缴费,影响待遇享受,请大家提前错峰缴费。

★缴费人首选微信缴费。关注“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医保社保-个人社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图片验证码,点击确定,根据提示缴费。也可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按上述操作进行缴费。

图片

★首次参加辛集市城乡居民医保,可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后,显示“未查询到自然人登记信息”,点击“确定”后点击下方的“城乡居民医疗参保查询(含登记)”,按照提示进行登记,登记成功后即可缴费。

再次提醒大家

请在集中征缴期内办理缴费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