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卢龙:锲而不舍抓招商 真抓实干兴项目

2022-12-08 11: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刘丹、张超)今年以来,河北卢龙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帮扶、项目包联、项目服务、产业发展”等关键环节,切实把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强服务,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以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提升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卢龙县相继开展了“百名客商”进卢龙、“百名专家”进卢龙“双百”活动,以及县领导带头外出考察签约一次项目、拜访一位卢龙在外名人、到省直部门对接解决一个问题“三个一”活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安徽、重庆、江苏等地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并成功举办“京东福地-美丽卢龙(重庆)招商引资推介会”。同时,积极探索新渠道新形式,创新开展了系列“云招商”活动,将招商引资“转战”线上。

今年以来,卢龙县共开展小团组精准招商“走出去”382次,“请进来”730次,搜集项目信息1780条。目前,共签约项目16个,意向投资173.33亿元。县重点项目完成19个,总投资13.71亿元;省市重点前期项目完成21个,总投资56.01亿元。

每个重点项目均成立服务专班,配备精干力量,从手续办理,到项目规划、建设,再到企业人员招聘、安置真正做到“一条龙”服务,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保障项目落地并顺利投产。

12月5日上午,在秦皇岛微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红外光学材料建设项目现场,吊臂起落,正在对甲类仓库进行钢结构安装,厂区内辅助用房建设已经基本结束,事故水池和消防水池基本完成。放眼望去,这个高科技产业项目一期建设已初具规模。

“在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县发改局、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帮助我们提前半个月取得了施工许可。自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帮扶,预计明年4月份建成投产。”职能部门贴心优质的服务,让项目负责人王利权信心十足。

塔吊林立的工地、拔地而起的厂房、安装正酣的设备、焊花四溅的车间……一个个招商引资项目正在落地按下快进键。

“截至目前,助泰新型建材、中维环保科技等20个项目已完工,中青产业园、佰工兼并重组等56个项目正在施工,中田新型建材、格亚环保等37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卢龙县发改局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曹坤介绍。

今年,卢龙县委、县政府创新成立了“我来办”服务办公室。全县88家“四上企业”、38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3个拟建在建项目和26家准规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不好办、不能办问题,随时可以找到“我来办”。截至目前,“我来办”已召开专题协调会议10次,为企业解决用地、用工、供气、用电、审批等问题200余个。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