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衡水“文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又入心

2022-12-17 11: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衡水深州市西辛庄村老艺人牛占峰的文艺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老丝弦”文艺演出中,受到了群众欢迎。衡水市统筹资源,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广泛深入宣传,让“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干部群众强大精神力量。

近日,衡水市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城乡社区、网络平台开展文艺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又入心。

衡水市市委宣传部制定印发《衡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宣传工作方案》《关于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市文化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精细化安排部署,广泛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散文《创城记》、歌曲《百姓最喜欢》、摄影作品《湖畔婚礼》、山东快书《文化志愿者宣讲“二十大”》、内画《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航》、剪纸《彩荷颂党恩》……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创作中,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创作出一批接地气、冒热气的短平快作品大量涌现,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鲜活生动的解读宣传。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该市整合各级各类文化资源,组成100余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开展“大家写”“大家绘”“大家拍”“大家演”“大家读”等一系列“文化进万家”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文艺宣传“活起来”。

冀州区文化馆推出“二十大时光”大家拍活动,组织摄影家深入基层,记录企业家的党的二十大心声、少年眼中的党的二十大、车间里的党的二十大时光、小板凳上学习党的二十大、农家院里的党的二十大演出等。市图书馆依托红色经典诵读、“非凡十年”线上故事汇等,打造“阅湖讲坛”品牌。枣强的舞蹈《江山》上线新华社客户端,短短几天点击量达123万。饶阳县文化惠民送戏下乡主题网络展演举办36场,让群众尽享云端精彩……

连日来,该市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创新推出“文艺+宣讲+微课堂”“小分队演出+云直播+短视频”等宣传模式,在城乡社区、网络平台开展文艺宣传,提高了活动覆盖面影响力。目前,该市举办各类文化宣传活动846场次,参与群众120万人,网络传播总量1500万,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文艺宣传矩阵,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