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推进“三农”工作协同发展 三地政府办公厅建立农口业务交流合作机制

2022-12-19 12:1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近日,京津冀三省(市)政府办公厅建立农口业务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在农业、水利、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信息交流、资料交换、重大活动协办合作等事项,共同推进三地“三农”工作协同发展。

京津冀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河北是农业生产大省,北京、天津是重要的消费市场,三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印发以来,三地“三农”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京津冀政府办公厅建立的农口业务交流合作机制明确,三地建立定期联系制度、轮值交流制度,本着互帮互助、有利工作的原则,共同服务京津冀农业产业发展,促进河北农产品进京津,京津农业企业、人才技术、项目投资进河北;服务协同应对京津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旱灾害防御等重大突发事件,统筹协调应急生产、紧急调运等工作,保障京津冀生产、消费领域的民生安全;服务京津冀农口领域重大活动,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