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为消费“添柴” 为发展“加火”

2023-01-02 12:48:5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省各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政策加力持续释放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回暖。

image.png

1月1日开始,石家庄市开启汽车、家电促消费系列活动,拉开新年促销大幕。石家庄市、县两级政府投入1亿多元资金,以发放消费券或补贴等形式,拉动消费潜力释放。

image.png

此次促消费活动是石家庄市购物节暨首届特色街区购物节中的重要内容,一系列重磅补贴政策,为准备购买汽车、家电的市民带来新年第一波福利。

image.png

石家庄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晓辉:

除了以往限额以上企业为主外,我们还特别增加了33条特色商业街的商户,形成了"全市有主题、县区有活动、协调联动"的消费促进新格局,给市民提供更多更高品质购物选择的同时,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日前,邢台市信都区举办的优选品牌年货节活动正式启动。各家企业纷纷推出促销惠民政策,相比传统电商平台、线下综合超市,商品价格更为优惠、更具吸引力。

image.png

邢台市依托元旦、春节消费旺季,举办"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组织家电企业开展家电嘉年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让利促销活动;同时,组织电商企业开展"线上购物节""区域(特色)网购节""品牌精品网购节""网上年货节"等促销活动。

image.png

邢台市信都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保华:

我们举办这次年货节,是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恢复和扩大消费,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

image.png

去年12月以来,唐山大部分旅游景区都通过减免门票等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带动了周边游热潮。唐山市文旅集团旗下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免费开放20天以来,已接待近2万游客,较同期增长了4倍。

image.png

唐山市商务局出台2023年元旦消费惠民活动,通过发放专属消费券、消费补贴等形式,释放消费潜力,补贴金额超千万元。

image.png

唐山文旅集团策划总监 周常立 :

我们也以精品活动为带动,创新打造了纸板创意玩具等文创产品,推动产品与业态的联动,满足了游客消费的新需求,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尽享文旅惠民福利。

image.png

保定市莲池区政企联动推出"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之"年味莲池"活动,并开展了新车促销、新能源车推广、家电销售、家电以旧换新、百货销售和餐饮销售等系列活动。

image.png

保定市统筹安排1亿元资金发放各类消费券,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涵盖"吃购游娱健"多个场景,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多实惠。同时,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多项特色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消费场景。

image.png

保定市莲池区商务局副局长 孟繁君:

此次活动是全面促进消费、创新消费场景、增强消费能力的务实举措 ,是一项助企增收、惠民利民的扎实行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繁荣消费市场。

image.png

在沧州市华北商厦,一场庆元旦跨新年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正在火热开展,超市、黄金珠宝、服装、家电等全品类商品,最低可低至5折,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光顾。

image.png

"网络年货节""2022年沧州市惠民购车节""沧州市消费券发放""汽车惠民补贴"……沧州市开展了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叠加消费券发放乘数效应,促进消费品市场恢复。

image.png

沧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副科长 白建平:

组织发放约2亿元的政府消费券,进一步提振了消费信心、释放了消费潜力。

image.png

近日,邯郸市启动"幸福邯郸欢乐购 年货大集"促销活动,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假日,引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拓展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

image.png

邯郸市、县两级共投入2300万元,通过"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的组合方式,线上领券、线下消费,让利于民,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image.png

磁县商务局促销费专班成员 陈芳:

引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拓展货源渠道,激发节假日消费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