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气温逐渐拉高,霾来“见缝插针”!河北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23-01-03 13:18:55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640-11.png

今天到6日,气温回升,暖意足!

元旦假期结束了,但冷空气又休假了,节后开工首日,在冬日暖阳的加持下,气温开启升温的节奏,而且一直到6日,气温将一路向暖。

本轮升温过程呈先缓后急的态势,像今明两天,气温基本保持持平,中南部最高气温在6℃左右,北部在-1~4℃。进入小寒节气后,气温迅速拉高,尤其是6日,中南大部将冲破10℃线以上。

以衡水为例,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为6℃,到了6日,就迅速蹿升至13℃,暖如早春。北部的最高气温也将有所抬升,6日将在1~7℃。

640-12.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然而,入夜后,辐射降温作用明显,未来几天,中南大部的最低气温在-4℃以下,北部更低,在-10℃附近,早晚时分户外寒意浓重,防寒保暖不可大意,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3-5日,霾再度发展!

冷空气间歇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霾再次发展起来,预计3-5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呼吸系统防护工作,尽量减少户外运动,关注自身健康。

晴朗干燥格局持续,注意防火补水!

未来几天,天气平静,干晴模式持续,空气持续干燥,大家要注意勤补水润燥,日常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煮点梨水或银耳汤,可以很好的起到润燥的作用。

640.gif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03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坝上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5日,张家口、承德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5日夜间到6日,中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和西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640-12.jpeg

640-13.jpeg

640-14.jpeg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