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受邀参加央视春晚

2023-01-20 16: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在央视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河北省衡水市文明办获悉,来自衡水市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于近日受邀赴京参加央视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并将在除夕夜参与春晚直播,向全国人民拜年。

张志旺,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村民,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的母亲和瘫痪的兄嫂,始终不离不弃,尽心尽力,用担当与坚守书写了一段感人故事。

张志旺的母亲患有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脑梗塞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二十多年来,张志旺任劳任怨,细心照料患病的母亲,不嫌脏、不嫌累。2016年9月,张志旺母亲哮喘病复发,一度心脏骤停,被送至重症监护室抢救。在花费了近20万元医疗费后,张志旺毅然卖掉自己2套房产,几乎倾尽个人所有资产,为母治病。张志旺的二哥在1998年春天突然中风瘫痪在床。不久,二嫂也瘫痪了。因为兄嫂无儿无女,张志旺便承担起照顾他们的重担,直至去世为哥嫂送终。2021年,张志旺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此外,张志旺作为一名退伍士兵,退伍不褪色,创办冀州士心职业培训学校,资助家庭困难的学员近千人。张志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2022年张志旺被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